党建工作

我校机关党总支开展心联鑫”区域党化建活动

时间:2018-10-16浏览:523

为弘扬区域文化特色,传承区域文化历史经典。10月12日下午,我校机关党总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到金山区民兵训练基地、张堰镇靶场、廊下江南莲湘民宿进行文化学习和团建,丰富党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金山区民兵训练基地,党员同志们同在场的其他民兵学员一同聆听了关于解决台湾问题的讲座。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中国的历史遗留问题,如何在新时代处理好大陆与台湾的关系,不仅是学术界讨论的热点话题,更是当前我国政策的重要事项。通过此次讲座,大家了解了台湾的过去与现在,其当前的形势变化以及国家对台的政策变化。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统一,是全体中国人民一项庄严而神圣的使命。

随后,党员教师们来到了张堰镇靶场,在官兵的指导下,党员教师体验了真枪实弹,这让我们感受到官兵平日训练的严谨和辛苦,这样的体验珍贵又难忘。接着,大家来到江南莲湘民宿,一起玩丢沙包游戏,并学习金山农民搓麻绳、民俗舞蹈以及试说当地的方言等等。不仅实践体验了当地的民风民俗,而且还加强了全体党员的团队合作精神。

通过开展学习活动,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强来金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突出党建引领,落实各项工作有成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我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到教育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