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 召开“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时间:2018-10-31浏览:1832

比赛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教政法厅函〔2018〕21号)等文件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对象与要求

参赛对象为:17级、18级在校学生。要求以“学宪法 讲宪法”为主题,结合学习实际,讲述“我与宪法”的故事,演讲时间5分钟。

二、组织要求

本次比赛在各二级学院前期预选的基础上,组织选拔优秀选手参加上海赛区比赛。

1.名单报送。请各二级学院于11月13日(星期二)前,报送学院优秀选手1名,参加上海赛区演讲比赛校内选拔。

2.报送要求。请将以下材料电子版报送至:752144471@qq.com(联系人:顾晓君;电话:31616020)。电邮名称格式为:“二级学院名称+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材料报送报送材料包括:

(1)《上海市高校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报名表》(见附表1);

(2)参赛选手演讲稿。

3.校级选拔安排另行通知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好本学院学生参赛事宜。要把此项活动作为“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成果展示。

2.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在组织开展学宪法活动的基础上,调动学生参与“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积极性,并利用主题教育活动,根据学生认知特点,开展各类“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3.严格标准,禁止抄袭。参赛者应紧扣活动主题,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观点正确、内容充实、中心突出,表现积极向上的理想和信念内容必须由参赛学生自己撰写,相关教师可予以指导,但严禁抄袭他人作品。

4.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二级学院要广泛组织本学院各类媒体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报道,积极宣传优秀选手,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宪法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