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山区副区长张娣芳来我校调研

时间:2018-10-31浏览:2487

10月31日,金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娣芳、区教育局局长顾宏伟来我校进行申本调研。董事长严健军、执行董事杜洪斌、校长陈晓斌、常务副校长寇新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琰琰、副校长罗宁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严董事长主持。

首先,严董事长向莅临学校的政府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处于上海金山地区,为契合金山地区的发展,学校积极对接金山区的经济发展,培养大量技术型人才,力争为金山区的经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学校在发展过程中应多与政府互动交流,积极反馈学校发展情况,同时加强与区政府的合作,也希望区政府、区教育局能多支持学校跨越式发展。

接着,陈校长汇报了当前学校申本的工作情况。分别从设置中侨学院的必要性、可行性、首批拟升本科专业设置及中侨学院的设置方案与建设举措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经过努力,我校现已基本达到本科设置标准,在申本的最后时期,学校将克服一切困难,决胜申本攻坚战。同时也借着本次会议机会,再次呼吁全体中侨人凝心聚力,“为了新中侨,前进!”。

在听取申本的工作汇报后,区政府领导与我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顾局长指出,很欣喜看到学校不断蓬勃向上的发展,中侨是金山区唯一一所高校,为金山区的地方经济也做出了很大贡献,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严董事长对教育事业的情怀。对于学校的发展,他建议一定要做好定位,通过加强内涵建设,加快申本进程,用优质办学,吸引更多的人才,也更好地为金山的经济发展建设服务。交流讨论后,张区长作重要讲话:中侨学院是第一个进入金山区的高校,对地区来讲,将是地区日后高等教育发展的旗帜。本次调研看到了中侨这一年跨越式的发展,对中侨学院积极的申本状态表示了肯定,也对学校提出了三点期盼: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落实好校内外的实习基地部署;希望加大区域协调力度,加强与周边地区的联动,增强对接力度;希望加大国际交流的力度,优化学校布局,积极与国外学校交流合作,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对于学校的其他方面的发展,金山区政府会提供大力支持,做好政府服务学校,学校服务地方经济产业的表率作用。

会议最后,严董事长对政府予学校申本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真挚的感谢。在申本的最后关键时期,我校全体师生正努力打造着一所有规模、有特色、高水平的现代应用技术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