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魏倩老师获2018年上海市高等职业院校教师说课大赛三等奖

时间:2018-11-20浏览:1519

11月17日,2018年上海市高职院校教师说课大赛(决赛)在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魏倩老师一路过关斩将,经过努力拼搏最终获得了市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高职院校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经过初赛推荐教师参加,来自上海市19所高等职业院校的21位老师进入此次决赛,参赛专业涵盖汽车类、经济类、土建类、机械类、信息化(含电子、信息)类和综合类等。大赛以“新时代专业课程育人功能的新作为”为主题,参赛教师围绕“聚焦课程、培育素养、提高人才质量”,阐述课程建设与课程教学设计方案,体现培养知识、技能和综合素养的系统设计思想,突出立德树人、知识传授、技能培养与价值引领并重的教书育人任务。上海市教委领导出席此次大赛并做了精彩点评和总结。

一直以来,我校领导重视教学工作,并将其作为学校的首要工作来抓,不断激励教师走出校门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以赛促教,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参与教学改革与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副校长张瑜教授带领学校各专业骨干教师代表观摩了此次大赛,教师们通过观摩对教学有了新的思考,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