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管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重温历史记忆”主题活动

时间:2018-11-29浏览:605

为了庆祝建党97周年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员要学习党史的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20181128日下午1400,开展“重温党史,重温历史记忆”主题活动,活动由第一党支部书记曹小玉主持。

曹小玉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共历史上我们党从兴业路到南昌再到井冈山,从延安到西柏坡再到北京城,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苦难、砥砺前行、走向辉煌的奋斗历程。回顾革命战争年代党经历的重要会议、重大事件、重大转折,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重要历史记忆,激发全体党员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积极投身我校申本的新征程。

整个活动过程党员同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主要形成以下重要观点:一是本次重温活动让党员们对党的历史脚印有了更深的感触,对我们有重要的激励作用,可以从党的历史中感受到前进力量。二是对于每位党员同志,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三是在当今浮躁的社会,接收到的信息繁杂,永远跟党走是一生的信念,我们工作、学习环境应该有一个倾情学党史的浓厚氛围,这对坚定“红色的初心”的信念极为重要。四是本次活动让我们每位党员切身感受一个个重要会议、重要事件,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不断探索,党的力量的不断凝聚,促使党员不断地在学习生活中去拓展自己的认知,去了解党的光辉历程,这样的党史教育才真正具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