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初级党校】不负时代重托,无愧历史选择——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

时间:2018-11-29浏览:514


  上海中侨学院第三分党校第三期初级党校(党章学习小组)第一学习小组,于1128日晚上1930在中侨学院五号楼203教室开课。艺术学院17级广告专业、室内专业,18级人物、数媒专业递交入党申请书共39名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初级党校的学习,此次学习由艺术学院辅导员杨园园、王秀两位老师主讲,意在通过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 中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首先由王秀老师带领各位同学进行党章的初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起源、性质、宗旨和我国社会存在的主要矛盾;为各位同学具体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梦、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等理论知识。最后王秀老师再次将总书记的一句话送给大家:“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同时强调这是新时代的召唤,也是青年人无比广阔的舞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杨园园老师带领同学们由“谈谈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如何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两个方面进行讨论发言。最后由各组代表学员进行汇总分享各组同学内心的观点与想法,各组同学都积极的提出了如在班级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实践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杨园园老师在讨论中特意和同学们算了这样一笔“帐”到2020年我们20岁左右,到2035年我们35左右,到2050年我们50岁左右;因此青年一代的我们将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参与者与见证者。




  短暂的学习,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我党的光辉历史、性质和宗旨。同时也让同学们更深切的理解“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图片:叶涛

 排版:江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