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劳模(工匠)工作室”系列活动:12月5日“蔡蕴敏老师临床压疮教育讲座”

时间:2018-12-05浏览:395

  

11月27号下午,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报告厅展开了临床压疮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面向护理学院全体师生,邀请了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屈指可数的国际造口师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伤口造口护理组组长蔡蕴敏,是“蔡蕴敏劳模工匠工作室”本期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提高未来工作在临床一线的护士生,关注临床压疮问题将书本理论灵活应用到实践中,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避免临床压疮相关医患纠纷,能够全面保护自身,以便更好的服务病患本次讲座护理与健康学院陈伟光老师主持。

在讲座中蔡老师通过丰富的临床案例,让护士生们了解到临床压疮分期认定老师着重强调要通过仔细观察压疮的不同程度将其分期进行不同的处理方式同时她还强调预防压疮的重要性,应通过严格全面的风险评估,对患者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使患者起到预防压疮产生的作用,最后总结,压疮的严重性,预防压疮重要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临床知识,让同学们领悟到护士在护理病患的过程中要考虑多方面因素,严肃谨慎对待患者压疮问题,实事求是、细致认真。同学们也领略到了蔡大师的风采,她以高超的技艺和仁爱之心解除患者肌体的病痛,抚慰患者柔弱的心灵,践行着“一定要让病人活得有尊严”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