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时间:2019-01-14浏览:608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201911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1号教学楼108会议室集中,认真学习教育部刚刚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石成玉主持。

会上,石成玉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阐述了《准则》出台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带领全院教师系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详细解读了文件精神、准则具体内容和失范行为处理意见三方面内容。

常务副院长张炳达表示,《十项准则》是在为教师职业行为划底线、明确职业规范,是师德师风建设的进一步深化,是全社会塑造教师美好形象的重要举措。作为高校教师,承担着“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既要做一名先进思想和优秀文化的传播者,也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体教师要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到位,党员带头,率先垂范,严格履行十项标准,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