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18年度教学竞赛工作总结及表彰大会

时间:2019-01-17浏览:1729

1月17日下午,2018年度教学竞赛工作总结和表彰大会在图文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参赛项目教师及各部门教职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刘莲辉老师主持,教务处处长陈祖爵教授对教务处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会上,副校长张瑜教授宣读了学校关于2018年度教学竞赛获奖教师表彰的决定;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峰老师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信息与机电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立新教授代表优秀组织奖获得学院进行了交流发言;校长陈晓斌教授总结了全学年教师发展工作,鼓励获奖教师再接再厉,并对学校未来发展给予了希望。

2018年,学校在高职院校各级、各类教学技能大赛中共获奖37项,总计183人次。其中“物联网应用技术”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国家级一等奖;“市场营销技能”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国家级三等奖;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囊括一、二、三等奖;参加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上海选拔赛18个项目比赛,共有5个项目14名学生获奖。教师参加的各类教学技能竞赛中,共有14人获奖;获得上海市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个,传统技艺传承与示范基地1个,非遗教育传承示范基地1个。

职业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领域的重大创新,是促进职业教育向技能培养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助推器。2018年,我校教学技能竞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奖面和获奖数比以往都有较大的突破,这些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指导教师的科学培养训练的结果,老师们利用业余时间及节假日辛勤工作,甚至有的老师带病指导学生,无私奉献,这些成果来之不易,是师生们的骄傲,也是中侨学院的光荣,祝贺他们取得的辉煌成绩,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拼搏才能创造未来。学校正在进行申本工作,给我们带来了很好的发展机遇,我们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面对产业、行业、企业的新需求,我们要始终坚持趋变求新的理念,以内涵发展为主线,以基础能力建设为重点,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发展。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引领下,我们将砥砺前行,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同学投入到技能大赛中来,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去创造属于我们的新的辉煌!为早日实现中侨学院之梦,让我们共同努力奋斗!


教务处

2019.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