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春贺辞

时间:2019-02-04浏览:1017

岁末逢春,一元复始。值此农历新年来之际,代表校党政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及鼎力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高质量发展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内涵发展,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民生持续改善,学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

2018年,我校全力推进申本工作。学校以二期建设为契机,重点推进申本专业实验实训室基础建设,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确保硬件与软件同时达到本科专业的设置要求。截至目前为止,对照教育部本科院校设置标准,学院的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基础建设、办学经费以及领导班子等各项指标均已达标,满足教育部本科院校设置标准。已于2018年12月将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申请设置为本科学校的请示以及申报材料上报至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2018年,我校各项大赛捷报频传。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上有7个项目入围国赛,其中物联网应用技术项目获得国赛一等奖;共青团中央中国教育部举办的“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比赛荣获大赛一、二、三等奖。非遗金山农民画大学生工作坊”荣获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一等奖”;以“金山农民画”为项目,荣获全国“非遗教育传承示范基地”、“传统技艺传承示范基地”双基地称号。我校志愿者圆满满完成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中国技能大赛等重大赛会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多次收到上海市各委办局发来的感谢信。

2018年,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截止18年底,学校共引进教职员工84名,其中专任教师62名,辅导员14名,硕士研究生54名,博士研究生3名,副教授12名,正教授5名,大大改善了我校师资队伍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目前我校生师比达到17.5:1,专任教师中副高以上职称有117名,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3.33%。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专任教师199名,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6.70%,“双师型”教师达141名,占专任教师的40.17%。

2018年,我校综合育人素质不断提高。学校获批上海市高校创业指导站,荣获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石成玉老师荣获2018年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5位同志分别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上海市优秀志愿者、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突出贡献教师、金山区青年五四奖章标兵、金山区文化新秀等市级、区级先进8项。7名同学分获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等国家级、市级奖学金8项。2人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1人荣获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

我们所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集团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市教委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集体智慧和倾情付出,在此,谨向您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回顾2018,催人奋进;展望2019,重任在肩。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奋力腾飞的关键一年。新起点召唤新使命,新目标开启新征程。让我们团结一心、再接再厉,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谱中侨学院新华章不懈奋斗!

最后,祝愿全体老师、同学、各界朋友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校长:陈晓斌      

校党委书记: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