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时间:2019-05-16浏览:339

为了提高我院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升现场急救能力,掌握处理意外伤害的技能,防止校园各种意外伤害的发生,减少安全隐患。我院于2019515日开始,陆续对18级全体学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特邀金山区红十字救护培训薛美华、曹沁园两位讲师。

培训老师向学生们详细生动地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包扎、止血)、四肢骨折应急处理知识,然后抽选部分学生进行了心肺复苏、包扎、止血、骨折应急对症处理的实际操作。培训活动注重理论和实际相结合,重在实际操作。各个班级的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举办此次培训活动,旨在汇聚人道力量,共建和谐社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传播爱心正能量,推动我院急救知识及急救技能的普及和提高。活动达到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愿景,使广大师生真正认识到“时间就是生命”的深刻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