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9-05-18浏览:557

学习《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及《上海市面向2020年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文件精神

5月17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在图书信息楼108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平杰同志主持。

会议学习了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上海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未来发展,依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制定的《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国家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上海市教育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制定上海市面向2020年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

宣传部长马俊传达《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及《上海市面向2020年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上海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的一项重要任务。全面领会会议精神,将对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认识提高到一个新高度,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优化职业院校及专业布局结构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结合起来。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戴红梅做学习交流发言。艺术学院以金山农民画申报—打造国家级职业教育示范基地。加强职业 “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同时,建立与政府推动、企业紧密联系与社会支持相结合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体系,加强职业培训,统筹职业教育发展,目前学院已与校企合作单位联合申报了“上海高校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文化创意设计人才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申报。

食品学院分团委书记陈剑岚指出“高素质、技能型”已经成为人们对高职人才培养目标的共识。高职学生教育发展要求辅导员应增强职业教育意识,除了日常管理工作外,辅导员要准确把握行业发展前景,有效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校长陈晓斌教授就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为基线讲述我校如何实现办学层次新跨越。结合学校办学层次和办学定位优化学校、专业布局,形成专业特色、办学特色。要注重学用相长,知行合一,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职业适应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进入新时代,学校亟需抢抓历史机遇,积极应对新的挑战,面向全国,面向全球,面向未来,以最高的历史站位和更广的战略视野,科学谋划和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改革。

通过会议学习交流,在分析了我校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下,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改革创新、完善提升,动员全体教职工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强措施、补短板、提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上海职业教育更加出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