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探讨劳动育人实践与创新,我校青年教师代表参加“2019年新时代上海高职高专文化素养师资培训”

时间:2019-07-19浏览:459

7月17日-19日,由上海高职高专文化素养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筹办的“2019新时代上海高职高专文化素养师资培训班暨‘劳动育人实践与创新’研讨会”在上海出版高等专科学院举行,我校青年教师代表报名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学习研讨、专家讲座、经验交流,探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职业教育立德树人的具体形式,分享高职院校以劳促德、以劳增智的育人特色和成果。

据悉,本次会议邀请了全国劳模王军,上海总工会宣教部部长陈必华,文化素养教指委主任滕跃民,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部长张玉鹏,我校艺术学院侯雨豪院长也受邀出席,进行了题为《以非遗传承为载体创新劳动育人新模式的实践探索》的报告,报告特色鲜明、立意高远,博得与会老师的阵阵掌声。

中侨学院历来重视培养学生的文化素养,接下来将根据会议精神,结合指导意见,积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弘扬劳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