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我校经管学院证券期货专业同学在2019全国投资大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9-10-14浏览:695

2019816日,在广东佛山科技学院举行的2019届全国金融与证券模拟投资实训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证券与期货专业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季军,再次刷新我校在全国投资大赛所获成绩的历史。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共有来自全国的384所院校,3724支队伍,初赛历时两个月,于621日结束。根据团队操作分进行排名,前20名的队伍进入总决赛。我校以团队一等奖的身份幸运地进入总决赛,其中,还获得个人奖项有五个一等奖,五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

8月中旬,来自全国八个省份的20支代表团队共6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总决赛。总决赛共有证券模拟交易、证券行业知识竞赛、投资策略分析三种赛项。涵盖了团队成员的演讲能力、操作能力、分析能力、专业知识能力等内容,全面考察团队实力,与往届比赛不同的是,取消了证券行业知识竞赛必答题抢答题的环节,更换为100道题上机考试的形式,这种方法更能公平的展示学生的实力,同时也节省了比赛的时间。

决赛当天早上八点多,我校经管学院证券与期货专业王文超、张霆威、董梦如三人在指导老师黄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比赛现场,董梦如参加证券行业知识竞赛,张霆威参加证券模拟交易(回转交易)竞赛,王文超参加投资策略分析竞赛。

证券行业知识竞赛与证券模拟交易均为上机操作,在同一个考场同步进行,上午结束了这两项比赛。投资策略分析需要选手轮流上台演示分析,然后评委提问打分,所以比赛耗时比较长,分为上午、下午两场比赛。三名选手的总成绩累加才是最后的总决赛团队成绩。经过大家的努力,我校三名同学不负众望,与其他院校的本科生、专科生同台共竞,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团体季军。

本次全国投资大赛是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由中国量化投资研究院主办,由深圳国泰安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联合承办,大赛进一步普及了金融行业素养,培养了各位同学的自主学习和竞争意识,展现了大家的专业能力,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凝聚力。


经管学院证券与期货专业三位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黄老师在比赛现场

经管学院证券与期货专业指导教师黄老师在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