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19-10-24浏览:441

    秋风拂面,晨曦微露。2019年10月24日上午8:00,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新学期首次升国旗仪式。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殿安教授,总支部书记石成玉老师,党总支部副书记郭骏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全体经济与管理学院同学,升旗仪式由石成玉老师主持。

    新的学期,新的面貌。当嘹亮的国歌奏响,全体师生面向国旗,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生代表19工商2张馨予同学提到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新时代为青年施展才华、建功奉献开辟了更加广阔的舞台,青年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时刻鞭策自己,刻苦学习,勤于探索,积极工作,勤于体育锻炼,把自己的前途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共同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不只是一句爱国的口号,而应该是每个大学生真正能感受到的爱国热情,我们既是追逐梦想的人,也是实现梦想的人。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为中侨申本做贡献,为祖国富强而奋斗!

    王殿安教授做出了重要讲话并给予了对同学们新学期的寄托。呼吁同学们“放下手机拿起课本,端正学风努力学习”,手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的同时也对我们的身心造成了危害。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智慧的钥匙,是时代的生命,是致富的信息,是人们的营养品,是航行的指南针,是不开口的老师,是不竭的知识源泉,是黑夜的灯塔,是黎明的晨曦。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年轻人责无旁贷、使命光荣。只要拼搏了,就会青春无悔;只要耕耘了,就一定有收获;只要努力了,就会有出彩的人生;只要做好今天的事,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升旗仪式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形式之一,旨在激励广大青年不断锤炼品德意志、增长知识本领,为开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牢记历史、居安思危,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此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民族精神内涵,升华爱国情感,从内心深处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