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19-10-25浏览:409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部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要求各支部书记给所在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经管学院党总支部书记石成玉带头,于10月25日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中守岛卫国,三十二年向海生——追记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

1986年起,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二人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守卫孤岛整整32个年头(截止2018年)。他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邪恶势力面前更表现出了一位守岛卫士的凛然正气。1993年开山岛民兵哨所被国防部嘉奖为“以劳养武”先进单位,并获江苏省军区一类民兵哨所的美誉。2014年,王继才夫妇被评为全国“时代楷模”。2018年7月27日,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2018年8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大力倡导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石成玉书记强调,王继才同志是始终践行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优秀党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同时,石成玉书记结合学院实际,要求全体党员同志立足做好本职工作,开拓创新,振奋精神、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要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牢记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把实干的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加强政治思想修养,增强党性意识,厚植宗旨理念,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务实的作风、更具体的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多学习先进党员事迹,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奋发进取,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用榜样的精神鼓舞自己、提升自己,更好的为学校、为学生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