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第五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9-10-28浏览:321

1025日中午12点,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五次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慧同志主持。本次会议主题为全体党员教师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并交流学习体会

主题学习会首先由杨慧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做简要介绍,接着全体党员教师观看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视频,之后各位党员进行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刘玉柱同志表示,观看黄文秀同志光荣事迹视频,感受颇深。芳华无悔——追记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的青年共产党员黄文秀。她的一生,定格在芳华绽放的30岁。璀璨的青春岁月,如流星般划过,闪亮夜空。壮乡内外、网上网下,无数人深情缅怀,有无尽的哀思,更有对这位年轻共产党员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深深敬仰。作为党员老师,必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勇于承担。

吕云飞同志提到,观看黄文秀同志事迹视频,当画面最终定格在她文静、端庄、秀气的遗相上时,我不禁潸然落泪。她把年轻的生命献给了家乡、献给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从她身上我看到的不仅仅是共产党人的无私和善良更有其对职责的敬畏,对人民的忠诚。作为一名教师,讲台对我来说是最神圣的地方,我常常告诫自己,站上讲台并不能说明自己就是合格的老师,只有用知识和爱心站稳讲台的人才算合格的教师,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牢记使命,努力提升自己,真正做到“为人师表、敬业奉献”。

顾涛同志表示黄文秀同志从北师大研究生毕业后,她甘愿回到贫穷落后的家乡,用自己的双手支持家乡的建设,这需要相当大的勇气和决心;黄文秀作为一名组工干部,甘愿去偏远的山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事实上,作为一名村干部,每天需要处理的繁杂事务很多,出的力气也不少,每天工作14小时是家常便饭,而且要克服种种在同样是基层组织的城市居委会里工作所想象不到的条件限制和种种困难,虽然省或地级市财政会为他们发放工资,但是工资也并不是很高。以上事实说明,黄文秀同志并不是奔着享乐或升官等目的入的党,她从繁华首都回到家乡,把初心镌刻在扶贫路上,书写了一个感党恩、守初心、献青春、为人民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我结合自己工作岗位,感到自己所遇到的困难等等,比起黄文秀同志扶贫下乡所克服的艰难险阻来说简直是九牛一毛,自己在拼搏劲头、钻研努力、勇于克服困难等方面离黄文秀同志的综合能力还有很大距离。

经管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通过观看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学习优秀党员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深受教育,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同志们纷纷表示会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供稿:陈灵萍 审核: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