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不忘初心 勇创佳绩——经管学院学生团队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上海赛区)银奖

时间:2019-10-31浏览:666

2019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上海赛区)选拔赛暨第七届上海高职高专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顺利落下帷幕,我院工商专业学生 “上海拙一文化创意中心”从众多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决赛银奖,也是我校在该赛事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该决赛于629日举办,来自17所高校的30个项目团队分别依抽签顺序进行5分钟路演,7位评委现场3分钟提问,竞争异常激烈。为了夺得决赛胜利,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精心策划商业计划书,挖掘项目自身特点与亮点,反复修改路演PPT及演讲稿并进行排练。通过比赛,师生们积累经验,获取知识,更进一步激发了创业的热情。

在创新创业工作向更高层次升级的大背景下,本次大赛把握了职业教育改革带来的发展机遇,以大赛为载体,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深化了职业院校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实践能力,推动创新创业实践教育融合到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中。

大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深化上海地区职业院校院校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实践,推动职业教育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不仅在更大范围内激发了职业院校学生的创造力和创新性,培养了更多的创新创业生力军,也将持续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的形成,助推上海地区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