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喜报---外国语学院滕艺莹老师获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优胜奖

时间:2019-11-17浏览:674

喜报---外国语学院滕艺莹老师获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优胜奖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长三角民办教育协作发展总体部署,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2019111415日在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第一届长三角地区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决赛。我院滕艺莹老师代表中侨学院参加决赛,并获得高职常规组优胜奖。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由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教育厅(教委)根据各校申报情况,分别选送本科常规组5名、本科实践组5名、高职常规组5名、高职实践组5名,共计20名教师。

初赛阶段,滕老师仔细查阅资料、修订教学大纲、撰写教案,精心设计教学过程,教态端庄,热情亲切,调动学生参与能力强。在课堂上展现了她“真情教书,真心育人”的教学初心。在递交了45分钟的课堂实录之后,经市教委筛选,入选高职常规组五名选手之一,光荣代表上海参加决赛。

决赛前夕,虽然滕老师身体不适,她依然坚持每天练习,并认真听取校级和院级领导的指导,反复修改教案以及讲课内容。

 

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师技能大赛是一个良好的平台,给予了长三角教师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滕老师表示,感谢学院和学校的推荐,让她拥有这次宝贵的参赛的机会。感谢各位领导对她的悉心指导,每次比赛都是放大镜,让她看到自身需要继续努力的方面。同时,滕老师还强调,比赛之后是更多的反思,教师教学是长期积累的过程。要成为一名优秀教师,除了要有对学生有满满的爱,还需要不断钻研学科前沿,将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利用适当的教学法,将知识传授给学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