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坚持科技创新,不忘初心】我校信息与机电学院在第五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9-11-18浏览:552

2019年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于1116-18日在北京金球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赛为期三天,设立高校组和社会组2个组进行,高校组共有113所学校的202个项目入围,社会组共有76个项目入围,总计278个项目入围大赛总决赛。其中我校信息与机电学院共派选3支队伍参加总决赛,黄立新、赵欣、刘群老师指导的三个项目入围决赛,分别获得了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的佳绩,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据悉,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是由中国通信学会、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主办的国家级双创赛事。从2015年至今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经是第五届,致力于打造从高校创新、社会创业到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的生态系统。

赛前进行作品调试

赛前,我校信息与机电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经过赛前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的充分准备,3支参赛队克服了重重技术难关,经过激烈比拼,通过现场路演、专家评委答辩、参与创新项目科技产品交流交易会等环节,此次参加比赛的项目以“坚持科技创新,不忘初心”的理念,在此次大赛中脱颖而出。

路演前答辩抽签

“基于应急报警的智能门禁”项目杨旭峰同学答辩

“面向盆栽植物的环境改良技术应用”项目诸世杨同学答辩

“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小车”项目张亚炜同学答辩

黄立新、赵欣、刘群老师指导的杨旭峰、徐纪玮等同学设计的“基于应急报警的智能门禁”参赛项目获得二等奖,由诸世杨,黄原等同学设计的“面向盆栽植物的环境改良技术应用”、张亚炜、刘纪天等同学设计的“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小车”项目分别获得两个三等奖。获奖学生还将免试获得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颁发的全国信息化人才专业技术证书。比赛中,参赛团队锐意进取,争创佳绩,体现了我校团结协作精神和科技创新水平,有利于我校不断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基于应急报警的智能门禁”项目

“面向盆栽植物的环境改良技术应用”项目

“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小车”项目

近年来,我校重视挖掘大学生创新、创业潜能,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以“互联网+”思维促进创新成果的落地和转化。通过此次大赛,彰显了信息与机电学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成效,紧跟学院跨界融合的专业群建设思路,为培养工科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供“培育-成长-展示-竞赛-回馈”良性循环体系。

“基于应急报警的智能门禁”项目二等奖

“面向盆栽植物的环境改良技术应用”项目三等奖

“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小车”项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