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热烈祝贺我校荣获2019年上海中高职院校“红亚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时间:2019-11-17浏览:918

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已经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为积极贯彻党和国家网络强国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水平,2019年上海中高职院校“红亚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1115日在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顺利举行,全市14所中职和6所高职院校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赛队由信息与机电学院副院长赵欣带领赵淑静老师指导的18计应2班张晓丽和18物联网陈中天两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经过顽强拼搏、团结奋战,最终荣获此赛项的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包含两部分内容:攻防实战和攻防对抗,两部分按时间先后顺序进行,先进行攻防实战;然后进行攻防对抗;两部分中间无休息时间。其中攻防实战包括 web 代码分析、加解密、隐写技术、病毒代码分析、应用服务漏洞等内容,选手利用相关漏洞及提示找到其中的得分flag,为保证公平公正性,每个队伍的环境完全一致,经过一小时的激烈竞赛,我校代表队荣获第一名,与第二名拉开100多分的差距!而攻防对抗的模式以 AWD 对抗模式为主,采用即攻即防的红蓝对抗模式,每组即为攻击方又为防守方,在攻击其他队伍时,要实时防护自己的主机不被人攻破,赛题内容涉及 web 代码分析、操作系统安全、社会工程学等网络安全技能,又经过一小时的奋战,我校代表队又拿下该部分竞赛第一名,总成绩获得大赛团体一等奖!



辛苦的付出总算得到了回报,据参赛选手张晓丽说:经过一个礼拜的模拟实操,能很明显感觉网络安全工作对现代网络的维护和安全的重要性。通过这次比赛,学到了之前我们没有学过的新知识,更深刻体会到队友之间合作的重要性,遇到问题一起去摸索探究和网络查询,感谢“红亚科技”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机会,我们很珍惜这次比赛。有了这么好的机会我们每天加强训练,从网上搜集一些资料来学习,为这次的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陈中天也讲到刚开始的时候对网络安全这一块知识比较薄弱,感谢我的指导老师的辛苦付出,还感谢我优秀的队员,他们教会我如何突破难关,整场比赛下来,我都有着紧张感,直到比赛的最后,看到了自己依旧排在第一名,才放下了心中的紧张,为自己这一段时间的努力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比赛结束,赛事举办方北京红亚华宇科技有限公司的赵总对我校参赛选手印象深刻,她表示赛项的举办,旨在有效促进中高职院校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应用、网络安全专业、信息管理系统、软件与信息服务等专业教学模式的探索与改革,推动相关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资源的质量提升和丰富完善,热烈欢迎我们的同学去顶岗实习,提升自己的实战能力!我们也会继续加强在网络安全人才方面教学水平,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实战技能,为国家提供更多的网络安全高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