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顺利通过2017-2018学年度安全文明校园检查验收

时间:2019-11-20浏览:687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当中,为新时代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指明了方向,我校一如既往做好平安校园工作的同时,努力打造平安校园升级版,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及层次。2019年11月20日上午,上海市教委安全文明校园检查组尤丽芬一行安全文明校园检查组来校开展安全文明校园现场检查验收工作,我校顺利通过2017-2018学年度安全文明校园检查验收。

校长陈晓斌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学校遵从以服务师生为宗旨,育人为本的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指导思想,保障师生根本利益,把中侨建设成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

副校长罗宁就我校安全文明校园的组织领导、安全防范、校园文化及环境建设四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学校将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纳入到学校整体工作中,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政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安全责任明确,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工作形成联动,学校按照安全工作条例及岗位职责、安全保卫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及消防安全管理等各方面制定了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将加强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列为重中之重,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有关政策和措施。学校抓好大学生心理健康筛查、宿舍文明建设、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学校通过辅导员天天查、各二级学院周周查,学校月月查工作模式确保宿舍安全无事故,学校各部门形成齐抓共管协作机制,促进学生文明行为养成。

党委书记平杰对检查组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表示感谢,并强调我校在少数民族学生管理与基于区域化党建联动工作方面的安全文明校园特色。学校组织成立了“石榴籽”志愿服务队,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学生团队,促进各民族之间团结合作。学校积极融入张堰镇区域化大党建工作,架起高校与地区的党建桥梁,引导学生投身火热的社会实践,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践行社会责任。

会后,学校后保处处长顾吉轶陪同检查组参观了西门门卫室、技防中心、食品安全实验室、危化品存放室以及中侨学警驿站。检查组查阅了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工作记录和工作台账。

下午的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校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学校组织机构较为健全,规章制度较为齐全,工作措施得以落实,创新型地开展了“平安驿站”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仍希望能加大安全工作投入经费等,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与建议。学校后保部门应重视总结,要把检查情况认真梳理,总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