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管学院党总支部开展党员安全督查志愿者活动

时间:2019-11-22浏览:400

为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同时提高住宿生的安全意识,创建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守纪、管理科学的生活环境,促进广大学生养成自觉维护宿舍环境卫生的生活习惯,20191122日中午12:303号楼313会议室,经济与管理学院召集全体党员召开了动员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郭骏老师主持。随后对我院部分寝室开展了安全督查。我院开展党员教师深入学生宿舍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两个支部的党员教师进行分组,就深入学生宿舍的事项及内容进行安排部署,党员教师根据各自分工深入学生宿舍,询问和关心同学们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不适应的地方,了解学生宿舍卫生及安全用电情况,重点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与学生交流学习和生活情况,向同学们送去了党支部的关怀。在深入学生宿舍的过程中党总支副书记郭骏谈到,同学们要通过集体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学会自律、学会生活、学会交往,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风气,使宿舍真正成为学生的和谐、文明、安全、卫生之家。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把做合格共产党员工作落到了实处。本次安全督查中仍然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宿舍内使用烧水壶、吹风机、阳台、桌子上杂物太多、衣服摆放太乱、宿舍里抽烟等问题。这些问题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但积累起来就会发生质变,有些问题不及时解决甚至还会产生安全隐患。学校明确规定宿舍不能用功率大于1000W的电器以及各类安全隐患的物品!检查之后老师叮嘱同学们一点要注意寝室安全,安全用电,禁止晚归,同时要注意保持寝室的整洁。

通过此次安全督查,加深了各位老师对同学们宿舍生活情况的了解,加强了住宿生的安全意识,对违禁电器的危害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更加增进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感情,拉进了师生间的距离。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营造一个良好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