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就业办主任关睿来经管学院调研就业工作

时间:2019-11-26浏览:323

    11月26日下午14:50,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班辅导员于4号楼205召开了20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会,学生处就业办关睿老师我院党支部书记石成玉老师,毕业班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就业办关老师主持。

    会上,关老师首先对今年的就业形势进行简要概括,表示今年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各位老师掌握学生的以下三个情况一是所带学生专升本的情况二是少数民族同学就业情况三是学生就业心理的状。然后关老师与每位毕业班辅导员老师进行一对一沟通,了解各位毕业班辅导员老师所带毕业学生人数,学生实习情况,学生出国情况,学生专升本情况以及在沪就业情况等等,对于每位毕业班辅导员老师遇到的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对各位老师所带学生的就业情况进行大致的了解和把握最后关老师对各位毕业班辅导员老师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建议各位辅导员老师引导学生改变就业观念,树立职业平等观;二是建议关注专升本学生学习情况,提升学生学习意识;三是建议关注学生实习状态,重点关注心理异常学生是提醒学生在实习期间注意安全在外实习时注意保护自己;五是重点关注少数民族同学就业情况,对于少数民族同学进行重点关注和引导。

此次就业工作交流使毕业班辅导员对学生的就业情况有了更清楚地了解,对学生就业中出现的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为我院就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指了下一步就业中需要注意的重点和难点,为我院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