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市学校卫生保健协会第五届幼教专业培训在中侨学院举行

时间:2019-12-03浏览:702

2019年12月3日9:00,由上海市学校卫生保健协会幼教分会主办、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上海市学校卫生保健协会第五届幼教专业培训在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如期举行,徐汇区盛华幼儿园园长万蔚蕴主持培训会议。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琰琰教授代表学校向莅临中侨的各位领导、专家、教育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同时,也感谢上海市学校卫生保健协会幼教分会的信任与厚爱,给了中侨学院承办这次幼教专业培训的机会。中侨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民办高职院校,投资方是致达集团,上海民营百强企业、全国制造业500强企业,集团拥有十几家高新技术企业,两所高职院校。在教育板块的规划蓝图上,致达集团一直有兴办幼儿教育的美好愿景的,目前,开办幼儿园的相关资质也在积极申办之中。希望共同努力把今天的培训会搭建成为中侨开门办学、服务社会、交流合作的平台,一次协会与学校“合力护幼、合力兴教”的契机。中侨学院护理、少儿艺术两个专业与幼儿保健、幼儿教育有一定的关联,这两个专业都具有一定的品牌度,广受考生欢迎,就业市场也非常好。未来,在专业实践教学、技能考证、教师岗位培训、毕业生输送、学前教育专业申报等诸多方面,都有着可以深挖的合作潜力,期待着能有更深入的合作。她谈到,今天的培训是一个良好的开始,把它看作一次“合力护幼、合力兴教”的契机,也希望能够与在座各位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期待继续得到市学校卫生保健协会幼教分会的大力扶持与指导!并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

金山区学前中心卫生保健课题组组长骆云霞以题为《规正方能致远——区域化规范幼儿园保教管理工作的研究》进行交流发言。从为什么开展“规范”研究、怎样让“规范”落地、“规范”能带来怎样变化的三个层面,为大家展开了详细的讲解。“规范”,是为了使园务管理规避缺失,使课程更具意义,有利于每一个孩子全面、和谐的发展。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侯雨豪作“学前教育专业设想和规划主题”的讲话。侯院长讲到,我们艺术学院的艺术设计(少儿艺术)专业目前正在申报学前教育专业。他从中侨学院开设学前教育专业的优势、中侨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的“五大战略”构想层面为大家展开描述。

本次培训邀请到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专家王倩为大家带来“心肺复苏”专家讲座。讲座使大家了解到心肺复苏的基本要素、历史、操作方法、启动应急系统等等方面的知识。培训现场,专家还与在座老师们互动答疑解惑。

上海浦滨儿童医院口腔科主任为大家带来“口腔保健”专家讲座。讲座上为大家列举了儿童常见口腔问题与防止措施。

培训会后,与会的各位老师受邀参观了中侨学院校园。通过本次培训,希望参训的保教老师们不断提高保健服务,促进幼儿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