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办进博,促经济,惠全球——上海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17级国际商务专业李珍喜

时间:2019-12-03浏览:408

中国国际进博会由中国搭台、世界合唱,坚持开放合作办展,促进各国贸易的重要举措。它推动了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让各国人民共享经济全球化和世界经济增长的成果,对世界经济贸易的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

作为一名进博会志愿者,当我第一次参观馆区时给我的印象就是它很大,比我以前看过的任何博览会展馆都大,所展示的产品更是数不胜数。据统计本届进博会共吸引了181个国家和地区,3800家企业,5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专业观众,每家参展企业平均拥有展览面积近90平方米。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题为《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旨演讲,倡导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呼吁各国超越差异和分歧,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包容发展,携手应对全人类共同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各国都应该积极推动开放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作为一名国际商务专业的学生,纵观国际经贸发展史,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用短短四十年的时间实现经济的腾飞,也没有哪一个国家像这样主动对外开放,举办以进口为主题的展会。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史发展经验和我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已经证明了对外开放的正确性和重要性。中国在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促进共同发展的长远考量下,主动扩大进口,将市场,真诚的向世界各国开放。当八方来客齐聚进博时,我深深的为中国举世瞩目的成就而感到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届进口进博博览会开幕式上向各国做出的承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让世界共享中国发展机遇。”正在一点一点的实现。

中国进口博览会不仅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它以不一般的活力、动力和张力,显现强大溢出效应。进博的故事还在不停的上演,一项又一项的贸易不断的被促成,一片片共赢的乐章正在谱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