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凝心聚力共画同心圆——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少数民族学生赴新跃物流参观学习

时间:2019-12-05浏览:902

冬日之阳,暖意洋洋。为提升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和实践能力,提前了解就业市场,2019年12月5日上午9点,在学校统战部、就业办牵头带领下,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处组织新疆喀什地区的维族学生赴上海新跃物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校统战部部长兼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成玉老师、学校学生处副处长关睿老师、教务处副处长柳伟老师、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孜拉老师、部分辅导员和21名新疆籍喀什地区少数民族学生共同参观,新跃公司董事长助理郭国桢、董事会办公室董枭枭、协同发展部经理维尼热全程陪同。

上海新跃物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金人民币1040万元,是一家以“中小型物流企业公共服务与管理平台”为基础运营平台、以传统服务与现代服务相结合为发展模型的第四方物流企业。其旗下的“物流汇”是“物流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综合品牌,已经承接起了世界500强企业及中国大型企业的物流运输任务,并得到了一致好评。

当我们乘大巴到达公司后,维尼热经理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在董事会办公室董枭枭的带领下,少数民族学生对公司进行参观。在参观过程中,董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新跃公司的基本概况,同学们认真聆听、悉心感受,对公司的运营性质、服务内容、业务模式和党建工作有了基本的了解。

随后,在企业的会议室,企业主管与大学生展开了交流学习座谈会。在看完新跃公司的视频简介后,董枭枭结合PPT为同学们系统讲解了新跃公司的企业文化、培训机制和发展方向,介绍了喀什地区分公司的基本概况。他谈到,喀什地区是一带一路的桥头堡,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良好的发展前景,欢迎中侨的学子们毕业后加入公司,为家乡效力!针对学生提出的发展空间和薪资待遇等问题,与会的郭助理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学生处关睿老师和统战部石成玉老师也表示,希望企业能为中侨学子多提供就业机会,期待校企更深入的合作。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师生和企业方领导一起合影留念,并随后继续参观了公司的工作区,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公司的工作氛围。通过参观学习,各方凝心聚力、校企共谋发展,是共同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就业的一次交流实践。来自偏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同学,也感受到了中侨学院对他们的关爱与帮助,表示会不负所望,努力学习,增长见识,深入实践,为母校争光,为家乡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