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与普陀养老集团成功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19-12-05浏览:1580

为促进护理与健康学院专业群发展,不忘教育初心、推进产教融合,加强校内外实习及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我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模式,经过多次考察、洽谈与普陀养老集团达成合作意向。

125上午普陀国资委副主任瞿锡文普陀国资副总郑平西部集团今日房产总经理余舒浩、普陀福利院副院长刘一旻等一行6人前来我校。学校执行董事、护理学院院长张捷、对外合作处副处长路宏及护理专业相关负责老师的热情接待,于护理学院楼202会议室举行了校企合作战略协议签约仪式。护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曹雪楠主持仪式。

首先,学校执行董事、护理学院院长张捷普陀养老集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合作交流处促成本次校企合作表示感谢。对学院概况、实训室设置、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强调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双方发挥各自平台优势,整合共享资源,扎实推进校企双方的深层次合作。护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护理专业教师曹雪楠我院所开设的护理(老年护理)、护理(康复护理)、老年服务与管理三个专业的基本概况、教学基础条件、专业规划三方面做了介绍并就来访嘉宾所关心的养老、康复人才的培养方向进行了详细解答。

普陀国资委副主任瞿锡文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普陀养老集团成立的愿景公司架构、项目背景、项目规划、发展目标及企业文化等,并指出通过此次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为企业壮大发展培养更多急需人才,为大学生实现更好就业提供有力支撑。他表示,在校企双方坚定合作的同时,也非常欢迎护理学院已经毕业的同学,在医院工作一段时间之后能够加盟普陀养老集团,为医养结合的发展完善贡献力量。

随后,双方单位领导张捷院长瞿锡文一起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是普陀养老集团对我校办学成绩、办学实力的充分信赖和肯定,也拉开了与我校深度合作的序幕,希望通过校企双方共同努力,将实习实训培训基地打造成为学校和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实现校企合作双赢。

最终,双方达成共识,借学校专业的力量办出具有特色的普陀区养老服务综合体,以教育推动养老产业创新,以产业带动养老教育发展,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热爱养老产业的专业人才。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使命,办好教学,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热爱养老产业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