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与永辉超市集团共建“精英人才”培养计划

时间:2019-12-07浏览:830

2019124日至126日,应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邀请,我校校长陈晓斌教授、食品学院院长吴酉芝博士,以及食品学院、合作流处老师对永辉超市重庆总部进行了走访考察,探索校企合作模式。永辉超市总裁李国、副总裁杨李以及人事部门领导与我校一行进行交流,重点讨论了校企合作长期发展模式,生鲜电商班、生鲜品控班等现代学徒制合作的可能性,以及校中企、企中校建设方案,并探索食品类专业人才培养的多种创新模式。

会议结束后,我校一行于124日参观了原永辉超市总部样版店、永辉卖菜物流配送仓库,并于第二天同其他三所院校(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电子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走访了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校中企”样版店,研讨了在学校内部建设永辉校园智慧超市的可行性。126日,我校一行参加永辉超市“1933零售精英工程”第九届(34期)结训典礼,观看了企业人才培训成果展示,着重了解永辉超市“1933零售精英工程”集训及校企合作模式。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成立于福建,发展于重庆,总部于201911月由重庆迁至上海。目前是中国企业500强之一,是国家级流通农业产业化双龙头企业,上海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1933)。曾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就业先进企业。此次永辉超市与我校寻求校企合作的背景在于永辉超市计划2020年在上海省区建立十余家门店,未来还将可能扩大规模,因此需要大量零售行业的专业人员以及储备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