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生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记心中——多渠道 多手段守卫校园安全主阵地

时间:2019-12-11浏览:567

    经管学院学期初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强调校园的安全稳定重要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强化学生安全意识、严抓学风班风建。特别做好关于校园贷、电信诈骗、网络安全等涉及学生安全的教育强调学生的安全问题是始终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强调,辅导员工作过程中要因材施教,对不同性格不同类型的学生要采取不同的教育方式。对平时上课表现不好的同学不定期地进行谈心,并定期与家长沟通交流;对生病的同学要及时关心他们的身体和学业。引导学生积极向上,热爱学习,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争取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政治站位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集各班学生干部代表共同学习关于国家安全教育会议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政治安全、文体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军事安全、生态安全、海外利益安全、核安全、资源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生物安全和深海安全。他强调,国家安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保证,是国家稳定、人民幸福的保证。我们要居安思危,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不乱拍照,不泄露国家机密,不把国家涉密信息发到互联网上,要提高警惕,不被坏人利诱。接下来我院会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全院师生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增强危机忧患意识,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的良好氛围。

寝室用电的安全直接关系到一个校园的平安与和谐,甚至关系到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虽说人有情,但火灾无情。我们该如何有效抵制与预防火灾的发生?那就需要我们全院师生提高警惕,加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齐心协力,共同预防并抵制火灾的发生。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月13日下午16:45在图文楼报告厅开展“宿舍用电安全教育”主题讲座,经管学院各宿舍宿舍长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成玉老师主讲。安全无小事,火灾是无情的,警钟要长鸣。结合近期学校下发的各类安全工作会议文件精神,石成玉老师为同学们做了深入而细致的讲解,会后,石老师要求全体参会的宿舍长,将此次会议内容传达到各个宿舍。

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加强纪律教育和文明行为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于统一安排,要求各班辅导员在所带班级内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要求全院学生全部参加。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希望让全体学生意识到寝室安全问题不容忽视,电信诈骗问题不容大意的教育效果,为大家今后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此次活动与同学的生活息息相关,提高了同学们应急能力和防范意识,有效杜绝宿舍安全隐患,保障了同学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产,提高安全意识,争做遵纪守法、文明诚信的大学生。

为扎实推进学院禁烟工作,打造无烟校园,2019年11月8日下午,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在组织委员俞春英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禁烟志愿者活动。活动主要分两部分进行:一是对学生进行禁烟活动的宣传,通过“关爱生命,健康生活”为主题,向学生讲解烟草的危害性,倡导学生一起参与到禁烟的活动中;二是由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组成禁烟志愿者小分队,利用课余时间在教学楼进行巡查,对吸烟的同学进行劝导,引导学生积极戒烟,营造一个良好的空气环境。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对烟草的危害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并进一步端正了自己的生活习性,切实提高了抵制烟草危害的自觉性。

总书记强调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要求落实落细,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带头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117早上全体辅导员党员集聚宿舍楼底,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促进在校学生进一步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作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成为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带动者、示范者,引领良好风尚。第一支部支委们表示,会继续加大宣传和督导力度,让学生提高垃圾分类意识,有效实现垃圾分类的推进工作,共同保卫环境

为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同时提高住宿生的安全意识,创建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守纪、管理科学的生活环境,促进广大学生养成自觉维护宿舍环境卫生的生活习惯,于2019年11月22日中午12:30在3号楼313会议室,经济与管理学院召集全体党员召开了动员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郭骏老师主持。随后对我院部分寝室开展了安全督查。我院开展党员教师深入学生宿舍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两个支部的党员教师进行分组,就深入学生宿舍的事项及内容进行安排部署,党员教师根据各自分工深入学生宿舍,询问和关心同学们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不适应的地方,了解学生宿舍卫生及安全用电情况,重点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与学生交流学习和生活情况,向同学们送去了党支部的关怀。在深入学生宿舍的过程中党总支副书记郭骏谈到,同学们要通过集体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学会自律、学会生活、学会交往,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风气,使宿舍真正成为学生的和谐、文明、安全、卫生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