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信息与机电学院顺利完成第八届全球物联网峰会志愿服务

时间:2019-12-13浏览:296

为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物联网相关知识,拓展知识面,了解物联网专业动态,信息与机电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了“物联未来,闻G起舞”第八届全球物联网峰会志愿服务工作。



本届峰会为期两天,主论坛主要探讨技术迭代对企业内部组织、商业模式的重新思考与革新;分论坛主要聚焦智慧健养、工业物联网这两个物联网最大的应用场景。本届峰会以“务实”为本,以为企业“找到靠谱的合作伙伴”为目的。注重业务、人才和资本对接,分别举办全球物联网合作伙伴大会、物联网产教融合论坛和物联网资本之夜三大活动,同期举办“物联荟”展览和企业对接活动(摘自人民日报)。

129日,在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并帮助工作人员完成会场布置和会务材料准备。例如准备会议所需要的铅笔、证书的包装、矿泉水的搬运、会务材料的装袋和分发等。为了分发会议资料每位组长带领各组员组成“流水线”,迅速完成了上千份的资料装袋并按照工作人员地要求放在指定位置。


1210/11日,峰会正式举行。志愿者们五点多起床,六点多出发,大概8:30便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到岗位上。

本次志愿服务岗位主要有注册区、会场放映、外场指引、地铁站指引、场馆内指引、入口扫码签到、展厅区域、礼仪等。

外场指引、地铁站指引志愿者条件辛苦,早上风大温度低,中午日照强烈,但是他们却努力克服艰苦条件为来参加峰会的人员进行正确的指引。



注册区主要负责签到登记、发放入场证件,志愿者们细心地核对每位来宾的信息以确保没有错误。

照片3568



主场馆内的志愿者主要分为四种,首先入口处有三名志愿者进行扫码检票确认,严格要求凭证入场,他们一丝不苟,认真负责。进入会场后志愿者亲切地指引嘉宾坐到指定位置,并告知会场布局及时间安排等;控制台处有两名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播放PPT、音乐,文件递交等;礼仪需要精神饱满,举止大方,她们需要引领嘉宾登台、下台、颁奖等。

照片9101132363714


简单、劳累和枯燥都是很多同学参加志愿者工作之前始料未及的,但是大部分同学还是勤勤恳恳地工作着。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志愿者们忙忙碌碌,穿梭于各个会场,但他们却不辞辛苦,不仅为峰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他们人生添上了值得回忆的一笔。

本次志愿者活动不仅是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体验,也是学习专业知识的绝好机会。峰会上所讨论的问题虽然深奥难懂、展会上的高新科技产品虽然并不常见,但在他们的积极学习和沟通下,依然不妨碍从中了解到当前时代人工智能、5G产业、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这让课本上的理论知识变得更加形象易懂,也让他们的专业知识更加丰富和紧靠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