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弘扬传统文化 19园林1班包饺子庆冬至

时间:2019-12-21浏览:391

冬至是中华民族共同的传统节日,也是二十四节气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也曾谈到: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也就不会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同学们的文化自信。12月20日晚,2019级园林工程技术1班全体同学齐聚食堂二楼举办冬至包饺子”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包饺子、吃饺子、冬至祝福三个环节。活动中,同学们包饺子,共同聊着家常趣事、最近见闻,其乐融融。同学们创意百出,包出各种造型的饺子,当一盘盘饺子出锅上桌时,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起满足的笑容,同学们吃着大家共同包的热腾腾的饺子,一致表示这是今年吃的最香、最具有意义的饺子!

经过这一次的冬至包饺子,同学们都感受到了寒冷冬日里的温暖,这也达到了我们举办活动的目的——即在收获美味的同时,体悟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收获温暖,增进了班内同学的交流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