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考评大会

时间:2019-12-23浏览:698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根据学校和组织人事处的工作部署,经管学院于2019年12月20日中午,召开了2019年度学院干部述职考大会。陈晓斌校长、组织人事处刘霞老师莅临学院指导工作。经管学院常务院长张教授,党总支书记石成玉、副书记郭骏、教学副院长王殿安教授和范海燕教授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和辅导员老师参会。

会前,经管学院五名中层干部根据要求,从德、能、勤、绩、廉几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并撰写了述职报告,会上,我院五名中层干部逐一进行了述职。学校组织人事处刘霞老师提了考核工作的相关要求,要求大家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干部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平、公正、全面地给出合理的评价结果。本次考核结果将作为中层干部年度考核等次评定的主要依据。全体参会人员填写了《中层干部述职考核民主测评表》。

中层干部集中述职测评是学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考核的举措之一,旨在提高干部管理水平,真实反映中层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和存在的问题。经管学院五名中层干部围绕个人能力、综合素质及履职情况,分别从德、能、勤、绩、廉及不足之处方面进行了述职。大家准备充分,用数据和文字,直观准确地展示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及分管业务发展情况,直面不足,坦诚交流。

会上,张院长主要从一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以及今后工作设想三个方面展开述职。张院长首先提到,2019年是学校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经管学院取得长足进步的一年。一年来,他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在全体教师的支持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持不尚空谈、扎实工作、低调做人、高标准做事,圆满完成了八项具体工作任务。以全部身心投入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注重稳秩序、提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优秀教学团队。加强教学教学资源整合,改善办学条件。全力做好申本各项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努力做好师生技能竞赛组织工作,提升技能竞赛水平。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打造过硬的管理队伍。其次,在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方面,主要是常规工作做的比较好,创新方面明显不足;业务工作做的比较好,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对经管学院工作考虑多,对学校工作思考的比较少。今后工作设想中,提到2020年是国家“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学校成功升本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张院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总结经验、吸取不足、保持定力、再创佳绩。

党总支书记石成玉主要从我院学生工作所取得预期的工作成效展开六个方面述职,即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党政齐抓共管;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打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双轮驱动促发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确保就业工作落到实处,达成主要工作目标;荣获各类竞赛奖项,为申本贡献全院力量。

教学副院长王殿安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述职,首先是所做的主要工作包含七个方面,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全心投入主题教育活动;强化教学常规管理,稳定教学秩序;深入课堂随机听课,全面了解教学情况;全力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较好完成了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组织管理工作;筑牢思想防线,立足三尺讲台廉洁从教;完成了学校和学院分配的其他工作任务。其次,检视了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最后展望了今后工作设想。

教学副院长范海燕教授主要从教学管理角度,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述职,包含年度工作情况,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020年工作思路三个方面。两位教授从上任教学副院长以来每天都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各项教学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学院师生。

党总支副书记郭骏提到,其主要工作是做好辅导员和书记的桥梁并统筹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郭骏副书记主要从政治素质、履职情况、组织领导能力廉洁自律、差距不足五个方面进行述职。

通过干部队伍的述职,学校领导对经管学院领导班子的表现非常满意。陈晓斌校长表示,经管学院中层干部是一支兢兢业业、朝气向上的管理团队,是学院管理的核心力量,希望通过述职使干部自我鞭策、自我警醒,增加相互间的了解,相互借鉴,共同进步,不忘初心,砥励前行,共同做好2020年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