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防控体系建设标准化城市第一轮评测小组莅临我校

时间:2019-12-27浏览:629

20191227日下午,以科信局副巡视员刘道君为组长的评测小组莅临我校指导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整个公安工作基础建设、信息化建设的主线条,是公安机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和具体抓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聚焦“三全育人”,整合社会资源服务高校育人,通过开门办思政德育,构建关心支持学校育人的大思政德育格局。



副校长罗宁教授向评测小组介绍了我校治安防控体系,本着“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以“中侨平安驿站”为平台与属地的张堰派出所、张堰镇政府社会稳定办等三方联动,整合各类资源,健全法治、自治、德治相结合的校园治理体系,为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奠定坚强基石。通过多措并举,努力实现校园“小事不出院、大事不出校、平安不出事”,推进全校平安校园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刘道君组长对我校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做好警校联动工作,牢固树立“一把手”工程理念,要在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上下功夫,全力做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标准化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