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热烈祝贺我校信息与机电学子在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19-12-28浏览:703

  2019年12月28日,由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研究院、上海市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中国社科教育培训中心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发展研究中心为指导单位,上海市宝山区职业教育集团等为协办单位、上海市高职高专经济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为支持单位的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技能大赛暨长三角高职高专跨境电商技能大赛闭幕式在邦德学院举行,我校信息与机电学院杨玲老师、姜晶晶老师带领的五支参赛队伍在学校、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下,分别获得: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三个、优胜奖一个的良好成绩。这是我校第一次组织学生参加此项赛项,宣讲比赛、组织报名、预赛选拔做了充分准备,为初赛和决赛奠定了基础。


  

 备战初赛

  在比赛报名初期,杨玲老师面向19级计应专业有意向参赛报名的同学,组织了一次技能测验,倾向于测验同学们的基础以及应赛能力,最终选定13名同学组成五只参赛队伍参加比赛。在辅导员姜晶晶老师管理配合下,五只参赛队伍同学每天晚上6点-8点定点定时训练、定时考勤。小组成员分工协作,分头查找材料,相互配合,锻炼小组的默契度和学习能力。12月6日,五组同学顺利完成初赛,在这期间无退缩、积极配合指导老师的安排,作为新生能够在这次全国赛项中初露头角,并且小组成员相互协作、相互配合。


  

  冲刺决赛

  初赛成绩只占到总成绩的20%,所以初赛完成后,各小组成员并没有懈怠,紧接着投入到紧张的决赛筹备中。因为是初次参加比赛,没有配套的训练软件,很多同学面对决赛操作题有点犯难。在学院领导,杨玲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各小组成员利用白天上课的时间8个小时不间断训练,非常刻苦认真。在微信和qq小组群里,晚上九点还有同学利用休息时间提问。12月21日,在前期认真准备、积极训练,五只队伍冲刺决赛。并在最终成绩中取得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一个优胜奖的好成绩。两名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具体获奖參賽队伍名单如下:

  

  

  

  

  此次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技能大赛,参赛同学们认真训练,赛出风格、赛出精神。为学校争光,为学院大赛榜单增添一抹新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