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企合作协同发展,创新创业共谋新篇-“永辉超市”校企合作

时间:2019-12-31浏览:1183


20191230日上午1000,在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学院6号楼306举行“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与上海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合作正式签约揭牌”签约仪式!本次活动由食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唐斌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的校方参加人员为: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晓斌、食品学院院长吴酉芝、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凌、创业中心主任关睿、食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唐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主任刘英语、食品加工技术专业主任贺玉珊及食品学院专职辅导员韩梦洁、食品学院:20182019级相关专业学生。

本次活动的企业方参加人员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李、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招聘总监王粒、上海永辉超市有限公司HRD朱仙利、上海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张芬芬及上海永辉有限公司mini店长方明向。

永辉超市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是国家级“流通”及“农业产业化”双龙头企业,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上海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1933)。国务院授予“全国就业先进企业”,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永辉超市2018年销售金额767.67亿元,销售增长率17.4%;门店总数1275家,位居中国连锁百强企业第六位。

仪式上食品学院院长吴酉芝和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省区HRD朱仙利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在致辞中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

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食品学院推出的这个班是“生鲜品控现代学徒制班”、“生鲜电商现代学徒制班”,与专业培养方向非常相符,企业也为各位同学提供了良好的职业愿景和薪资待遇。  

第二,希望着力拓展合作空间

努力做到四个“共建”。一是共建实训基地。建立一批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职业技能训练与职业资格认证等功能于一体的实践教学基地。二是共建师资队伍。校企互派技术专家和教师,参与教学和实践,打造“双师型”师资队伍。三是共建培养过程。校企共同确定培养目标,制定培养计划、设置教学内容、实施技能训练。四是共建教学课堂。

第三,希望学院的教师多跟企业联系

多了解企业的需求,多向企业的技术专家学习经验,然后,运用到教学中,从而为企业培养更适合的人才,也希望企业的专家来校开展讲座,把企业的先进技术教给我们的学生。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晓斌与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李揭牌。并提出校企融合、校企资源共享,招生与招工结合,校企双导师培养,学徒学习场所与工作场所相结合,生产过程与教学过程相融合,并形成制度化,岗位培养,在岗成才。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新型人才。

企业领导以及上海永辉有限公司mini店长方明向(2014届毕业生)给同学们进行了企业宣讲,并现场回答学生们的疑问。

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校企合作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符合社会潮流和企业需求,企业参与是校企合作的必由之路,也是教育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使双方互惠互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