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致中侨师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 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11浏览:1598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志愿者:

      你们辛苦了!

在全国上下同舟共济、全力以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向默默支持你们的家属、亲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当前,全国上下正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斗争。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本科)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周密的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阻击疫情,全员参与,责无旁贷。每个中侨人都要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一份积极的力量!

面对疫情的无情侵袭,你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与亲人团聚的机会,无私默默奉献、舍小家顾大家,不畏风险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成为这个冬天最美的“逆行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艺术学院黄一帆同学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随时听从调遣!与其他退役军人一起,在请战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组成上海G40道口崇明区退役军人第一突击队,负责道口疫情防控工作,排查入沪。护理学子组成青年志愿者突击队,配合所在社区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入户排查、宣传引导,岗位值守中走在前列,坚守在防疫一线。机关党员值班干部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采取分组轮班的方式,分工明确,严守岗位,负责在校出入车辆排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及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全校师生自愿向疾控中心进行捐款等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是你们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是你们坚守初心使命保障人民健康安全,是你们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斗争精神和高校师生风貌。

岗位就是战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正处关键时期,须臾不可懈怠。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扬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持续守护阵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市教卫党委、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始终牵挂你们的健康平安,请你们务必加强个人防护、避免疲劳作战、缓解心理负担,确保身心健康安全。疫情寒冬虽然凛冽,但胜利的春风终会吹拂。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指挥下,在各级各部门的联防联控下,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艰苦付出下,在众多一线人员家人、亲友们的默默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本科)

                            2020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