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领导视频慰问疫情防控前线师生

时间:2020-02-10浏览:956

2月10日下午,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本科)校长陈晓斌,书记平杰视频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学校师生代表。

2020年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我校20余名党员师生,就近自愿参与到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在高速道口,在居民小区、基层社区、无名道口、水路支流河口等,协助完成信息登记,检测体温,医务护理,封村治理等任务。

陈晓斌校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大家守望相助,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同时,希望各位增强科学服务意识,加强自我防护措施,在当地政府统一指挥下开展工作,并严格遵守岗位规范,用所学知识技能,在抗疫阻击战中建功立业。

校党委书记平杰,感谢大家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作出的无私奉献,也鼓励大家在特殊时期,践行党员同志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挺得出的先进性。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交流会上,教师代表中侨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曹雪楠谈到,面对新冠肺炎的严峻形势,自已虽然不能以护士的身份奋战在疫情一线,但是我可以发挥自己学医的优势,把护理防护技能施展在家乡的社区防疫排查中,永葆入党和学医初心。护理学院分团委书记郭敏老师谈到,自己报名了金山G15沪浙检查站防疫查控志愿者、旭辉居委党员志愿者。金山是我的第二故乡,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作为一名党员,守护金山我责无旁贷。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温龙辉谈到,辅导员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是践行“一线规则”的中坚力量,也是广大学生遇到困难第一个会想到的人。逐条研读、逐项落实学校、学院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把防控疫情斗争作为考验党员初心使命的战场,作为检验党员履职能力的战场,时刻关注寒假期间学生的日常身体状况、心理状况、活动状况,并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

学生代表17国商班班长李珍喜谈到,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的他在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共产党员为人民的思想,自己积极主动加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协助宿管阿姨汇总上报工作,坚持把疫情防控斗争作为检验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战场。19机电1班的俞周顺同学参加了上海市金山区政府所组织的防疫志愿者工作。他谈到,自己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冲在第一线,但是我希望我能尽我的一份绵薄之力。希望广大青年学生都可以广泛的继承和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带头积极开展援助活动,全力承担社会责任。以青春的名义,接续行动,坚持到底。

武汉籍教师张老师谈到,自己的家乡在湖北,面对突来的疫情,她时刻关心着疫情发展的动态,并按照要求科学的做好自我保护。她感谢学校领导对自己的关心,自己目前很好,假期积极备课,期间时刻用微信、QQ等与学院联系。当下,在响应国家号召、学校的部署,积极为即将要开展的网课教学做准备。同时她也谈到,调整好心情十分重要,既要重视又不能过于焦虑,相信在大家的齐心抗疫后,我们的国家一定能战胜疫情、越来越好!

中侨学院的老师们、同学们,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