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不忘初心、共克时艰——致建工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的倡议书

时间:2020-02-02浏览:656

   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是广大学生中的先锋队,新时代的学生干部是广大学生中的排头兵,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面对疫情,各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应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争当表率。

 一、提高政治站位,做防控措施的“践行者”。守初心,担使命,各位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和学校做好摸排和报告疫情工作,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带头不聚餐、不聚会、不外出、不串门、不提前返校。带头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带头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引导同学与亲友科学防控、有序应对。

二、主动担当尽责,做同学们的“服务员”。自觉做好同学与辅导员、学院、学校密切联系的纽带,协助做好信息传递与沟通解释工作。做好辅导员的助手,协助做好每天学生健康状况的统计工作,一旦发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告知辅导员,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理。及时向同学们传达学校的返校安排相关通知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举措,主动关心关爱同学,及时发现同学当中因疫情带来的恐慌焦虑情绪,及时上报辅导员老师帮助他们做好心理“防疫”。开学虽延迟,学习不能止。通过班级、团支部群组倡导同学合理安排假期生活,特别是用好各大网络学习平台和网上学习资源,积极组织同学开展自主学习和在线交流,为开学做好准备。要根据防疫工作需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各级党团组织发起的志愿服务活动,从事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     

三、坚持率先垂范,做科学防控的“宣传者”。要主动深入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知识,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提升对相关政策解读的能力,做好科学防疫知识的宣传。主动关注“上海发布”“上海教育”“中侨青年”“上海中侨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微信上推送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有关内容,在家人和亲朋好友中带头讲事实、明真相,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通过QQ、微信、哔哩哔哩、抖音、快手等网络媒介向同学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消除恐慌心理,引导他们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防控。

疫情当前誓不退,越是艰险越向前。让我们将倡议转化为具体行动,携手同心,攻克时艰,与祖国一道,与学校一道,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