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面对疫情勇往直前 志愿服务无私奉献

时间:2020-02-13浏览:592

徐惠岚,女,2016年参军入伍,服役于江苏省宜兴市武警某机动总队,2018年退役复学,现为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18级园林工程技术班的一名学生,现任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学生分会主席,上海市奖学金获得者。

徐惠岚同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虽然还未入党,但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面对新型肺炎疫情,她密切关注、高度重视,积极主动搜集有关资料和防护知识,为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最充分准备。面对抗疫狙击战,她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充分发挥自己的过硬战斗作风,第一时间参与抗疫志愿者,主动申请到金山区G15沪浙检查站一线工作。工作中,她注意提醒来沪人员扫描二维码,逐人填报个人信息,配合医务人员询问来沪人员个人情况,查看来沪人员短信,提出放行、遣返工作建议,确保区委、区政府抗疫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她注重运用群众工作方法,做好政策解释和核查核对工作,积极开展群众的疫情防控的宣传、发动和心理辅导工作,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疑难问题,实现了较好的防控效果和社会效果,得到了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工作之余,她还投身学校抗击工作,协助辅导员做好报告信息等工作,为学校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徐惠岚同学用行动扛起当代大学生抗疫的使命担当,践行当代退伍军人保家卫国的铮铮誓言,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