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抗击疫情,建工学子在行动

时间:2020-02-13浏览:386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面对这场硬仗,广大建工学子在学院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在辅导员的具体组织下,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基础上,众志成城、多措并举,积极参与一线疫情防疫工作,展现大学生担当,彰显建工学子风采。

工作中,一是高度重视,做好防护。广大学子认真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真正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重要任务,作为每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提高思想意识,注重科学防范,服从当地整体防控工作安排,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没有发生提前返校现象。目前为止,我院未发生疑似感染病例。二是征战疫情,党员先行。院党支部发出关于防控疫情“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倡议书,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时间纷纷主动请战,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志愿投身到入户宣传、卡口值守、排查人员队伍中,争先锋、作表率,用实际行动彰显当代学子的担当作为。三是运用知识,服务群众。广大学子“散是满天星”,运用科学知识,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参与环保人员清理环境卫生、全面消毒灭害、彻底阻断传染源等工作。同时,倡导群众做好开窗通风、运动锻炼、饮食起居、一天三次测体温等常规预防工作,共同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共筑健康安全防线。

疫情不停,建工广大学子的“抗疫”行动也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