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这个假期,支部生活不下线,党员行动不断线

时间:2020-02-17浏览:666

这个假期,支部生活不下线,党员行动不断线

——建工学院直属党支部吹响“抗疫”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建工学院直属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在寒假里吹响了“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的集结号,让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一切规定,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做到科学、规范、有效应对疫情。同时,第一时间建立起覆盖全体党员、全体师生的防控工作体系和联络网格,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战疫工作中,支部及时准确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力维护全院师生身心健康。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干部对应包干年级、班级信息报送和落实防控措施任务,一对一联络全院师生的健康状况、所在位置,出行计划等关键信息,落实好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架起同学与学院之间的桥梁;广大党员通过志愿者服务积极参与社区(家乡)防疫工作,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中闪闪发光。

把组织生活开在线上

建筑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使用腾讯会议”APP线上会议功能,举行特殊的线上支部生活,全体党员共同学习防疫工作的重要文件指示围绕“家乡疫情现状,个人、家庭、社区防疫工作”、“作为党员应当如何对待网上不同信息,如何发声”、“疫情面前如何展现党的优越性和党员的先进性”等问题展开讨论。支部党员们在讨论中对我国的制度优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集中力量干大事、干实事”的能力感到骄傲,也认识到了党员身份在特殊时期所意味的更大的责任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守纪律、讲担当,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抵制散播谣言的行为,模范带头、克难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