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们都是收信人!”建工学子读回信,话担当

时间:2020-03-18浏览:1454

习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同时希望青年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建工学院组织广大青年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大家以主题班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掀起了积极学习回信的热潮

徐惠岚:总书记写给援鄂“90后”的回信,让同为“90后”的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学生,特别是一名学生干部,要带头做好榜样,我们虽然没有在抗疫一线,但是也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努力,在社区、在学校,支持防疫工作的推进。我参加了金山区G15沪浙检查站志愿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能尽的只是绵薄之力,可当千千万万的青年的绵薄之力汇聚在一起时,那可是一股可以推倒我们共同敌人的强大力量。

许谷: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面对疫情,青年们在一线奋战,既是担当的体现,也是成长的磨砺。青年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是能够经得起风雨、担得起考验的。我相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迎来下一个春暖花开。未来,我也将带着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林姝均: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备受鼓舞。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中侨学院一名“90后”学生,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相信90后的我们一定不会辜负祖国的期望,这一次一起为我们“90后”点个赞!

赵晟玮:看了习总书记给“90后”的回信,我感同身受,备受鼓舞。曾经“90后”一直是被大家“重点”关注的一代人,我们崇尚实现自我价值,不在乎他人眼光,因此承受了许多怀疑的眼光。但是当这场疫情来临的时候,我们这群“90后”冲在了最前线。他们是面对生命挑战和威胁,却勇往直前的医护人员,是奔走街巷购买口罩邮寄回国的海外学子,是起早贪黑参与疫情防控的青年志愿者。而我作为一名“90后”大学生,虽然不能参与一线救死扶伤,但我深知责任在肩。让我们用行动担当起这个时代的脊梁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陈悦怡:就像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说的一样,这次疫情中,新时代中国青年用行动实践,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奋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作为一名建筑学的学生,我看到也有很多领域内的学者,围绕疫情,进行冷静的思考,从专业领域发声,如何创造更为健康的人居环境。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当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奋斗,不断增强自身专业知识修养,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蒋陈昊:面对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以震惊世界的勇气和担当,果断对1400万人口的武汉进行封城,并在全国范围内严格管控人员流动,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5天建成雷神山医院,组织4万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全国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67万多人。身为中国人我感到自豪和骄傲。

彭婷:总书记的回信勉励了当代青年,尤其是我们“90后”青年。对我而言,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我看到了一批投身一线的青年榜样,他们在抗击疫情面前彰显了当代青年爱国奉献、不畏恐惧、迎难而上、勇担使命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请总书记放心,我们“90后”青年一代定会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同时,作为“90后”的我们也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谢晓俊:这场2020的突发意外,让我明白了,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祖国的栋梁,我们青年一代,应该有担当精神,背负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是国家的未来,国家的未来掌握在我们手里,我们应该加油努力!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才行。这样才能理直气壮的和前辈们说国家未来交给我们。在这个不见硝烟的战场,当时在父辈护佑下的孩子们都已经长大了,“卖萌”并不影响他们冲锋,虽然恐惧仍会勇敢,“崩溃”之后继续战斗,相信作为祖国未来,面对疫情能做出自己的当担,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俊杰: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无法像医护人员在一线抗击疫情时,但我们可以管理好自我,可以好好陪伴家人,也可以静下来读书充实自己,这就是我们在疫情来临时的责任,也是爱国的表现。

黄全华:学习作为中侨学子练就过硬本领、实现人生价值和梦想的决心。青年是国家的前途,是民族的希望。因此,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苦难面前,不惧挑战,努力拼搏,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意志品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胡高阳:读了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我感触非常多。90后的我们在“父母捧在手心里的宝贝”的标签中成长起来,成为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我作为2019级新生,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中入学,感受着祖国母亲的伟大成就。而战“疫”打响以来,国家一系列抗击疫情强有力的举措,生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未来祖国还有可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必须苦练本领,才能在未来勇担责任,去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

热依曼·居马:总书记的回信,饱含着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肯定与鼓励,也饱含着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寄语与希望。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我同样深感触动,也深深体会到了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作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我们从小沐浴着党的恩情长大,享受着国家优惠的教育政策,学习成长的经历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培养,我将铭记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勉励与期望,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时挺身而出,在砥砺奋进中前行,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光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