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食品学院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的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29浏览:37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本科)食品学院直属党支部2020年3月29日19: 00腾讯会议平台上开展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食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唐斌主持,副校长张瑜及全体党支部成员出席。

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了战“疫”纪录片《英雄之城》,《英雄之城》是由60位记者“疫”线拍摄的珍贵影像,是首部武汉战“疫”的全景纪录片。它虽然只有短短45分钟,没有长篇大论,只是一节课的时间,但其中每一个案例、故事都感人至深。片中的人物是一个个有血有肉的实干者、奋进者、逆行者,他们让我们知道只要携手并肩,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只要共同守望,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

接着,食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唐斌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3月4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讲讲话精神。

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各位党员教师结合工作实际纷纷表达自己的学习体会:

食品直属党支部书记唐斌提到,我们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努力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项学生工作,真正做到“离校不离岗”。

食品学院院长吴酉芝谈到,对于习总书记的讲话感悟颇深,第一,做为食品学院的负责人,不能因为疫情的特殊情况而落下我们去年年底制定的各项任务,特别是申本的各项专业建设,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我们要有条不紊地进行。第二,我们的防控措施不能放松,继续抓好线上教学工作,继续提醒学院各位老师依然抓紧抓实抓细个人防护,谨慎开展毕业生实习与就业工作,把防控措施保障做为学生实习与就业的前题。

最后,张瑜副校长指出自疫情开始以来,大家都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随着全球疫情的蔓延,实践证明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有效的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线上教学工作方面,全体老师坚持立德树人,采取各种形式高质量的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党员同志主动担当作为,不忘初心。总书记强调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张瑜副校长希望全体老师特别是党员同志,多举措帮助毕业生就业,打赢就业工作的攻坚战,为毕业生就业交上完美的答卷。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们表示我们应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勇挑重担、迎难而上,认真履行党员责任,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争取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