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29浏览:414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3月29日20:00召开在线视频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郭骏老师主持,党总支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斗争一线高高飘扬。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对当前形势的判断,提出的五个要求及七项重点工作。文件精神会上要求全体党员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在线教育教学,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抓好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教学、管理及服务等工作。

学生李珍喜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当担,不负韶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展开后,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共产党员为人民的思想,积极主动加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坚持把疫情防控斗争作为检验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战场,主要工作就是每天到宿管阿姨那里查看留校学生的体温记录,并拍照上报学校。对于连续几天没有记录体温的同学,也一一打电话或者上门问明原因,发现特殊情况及时上报学校。在疫情发生后学校食堂暂停开放,学校考虑到留校学生的饮食等生活问题困难后,购买了大量的生活物资,免费发放给留校学生,保障留校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生活,在困难时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的任务是艰巨的,作为广大学生党员,我们身上的使命担当是承重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一种诺言,一种舍身忘我的诺言。党员不是一种身份,而是一种勇于担当的责任。

辅导员岳建梅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强化担当,切实把好自己的关口、尽到自身的责任,坚决把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担子挑起来。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体现了统揽全局的宏阔视野和政治智慧,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大爱情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随着复工复产深入推进,人员流动、聚集不断增多,疫情防控风险加大。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切实抓好所带学生的实时情况,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对同学们的关怀,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学校的关怀温暖。

辅导员郭小平表示“其实,从近期西方国家的政府和民众对待疫情的一些做法和言论来看,隐隐约约能看到这种主张个人自由的观点对他们的影响。无论是英国政府的群体免疫,还是美国的经济至上,他们首先考虑的都不是普通的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正如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中指出的,为少数人谋利益还是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这是区分无产阶级政党和其他政党的根本区别。”生在中国,我们应该自豪,应该感恩。当疫情到来时,我们有足够的安全感,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一直都是为人民谋福利。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们,也要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行动中去,常怀仁爱之心,把自己的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落深,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负责。

俞春英老师表示上海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人员流动是非常大的,近期上海有多例境外输入病例,我们还需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首先,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途径加强学习,及时了解国内外时政新闻。第二,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教书育人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此次疫情来势汹汹,期间涌现出了许多英雄和感人事迹,疫情在境外蔓延时充分体现的大国担当,这些都可以舒时地宣传,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传播正能量,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第三,继续贯穿落实线上教学,增强必胜心、仁爱心、责任心、谨慎心,努力提升线上教育质量,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情况,给予正确的引导。

张佩杰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2月和3月的讲话,近些天鼓舞和激励着全国人民。这次疫情凶猛,在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也给全世界的防疫送去经验带去希望。如今输入型病例高居不下,我们必须时刻警惕做好防护,减少外出不扎堆,维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这次抗疫中,我们看到了祖国强大的医疗基建和管理能力,再次证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制度,管理体制的高效和绝对优势,这种优势是我们战胜一切的法宝。相信疫情过后,中国一定会恢复预期经济增长,实现今年社会发展的总目标和总任务。

最后党总支书记石成玉老师讲到多次会议,足以表明党中央的重视。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扎实举措主动作为。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一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稳中向好的形势下,继续巩固成果,保持联络。加强关心关爱,主动开展毕业实习指导、就业指导等工作。二是坚决打赢攻坚战。把事业担在肩上,共克时艰,毕业班辅导员,要加强学生就业管理服务,多渠道吸收校内外招聘资源,重点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生的就业工作。三是全体党员要强化意识形态底线思维,坚守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校教师,我们要守好责任田。

最后,陈晓斌校长指出将牢记总书记教导,以奋斗者的姿态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非常时期拿出担当作为。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望。

此次特殊时期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的信念和责任,支部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凝心聚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