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阶段成绩促思考 深度学习再出发——我校召开4月就业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0-05-01浏览:880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30日下午14:00我校在线召开4月就业工作总结会。党委书记平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琰琰,就业布点监测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琰琰主持。

平杰书记在会上高度肯定了疫情发生后,就业创业中心、各二级学院的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在就业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大学生毕业就业工作是今年各个高校的头等大事,各二级学院书记一定要在政治站位的高度来看待此项工作,这是每个二级学院书记的职责和担当。目前的形势严峻,要发扬主观能动作用,积极指导学生就业;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分类推进学生就业工作;广开渠道,根据学生就业意向多元化辅导跟进,要出实招、高招,为学生终身发展保驾护航。

管琰琰副书记在会上通报了4月30日的最新就业数据,表示要各二级学院创新方式拓展就业渠道,各学院书记要从党委党组织政治保障作用上涉入思考,发动全学院党员教师,从高质量的人才培养角度促进就业工作提升;依托致达集团办学实体,促进校企联动为学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工作岗位;老师是育人工作者,要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学生不同岗位的适应能力,她希望全体就业工作者能够努力做到让“无业者有业,有业者乐业”的就业工作最高境界。

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关睿、各二级学院书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在会上作了4月就业工作总结汇报交流。

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形势日趋复杂,就业形势愈加严峻,就业工作面临巨大挑战。今年我校成为教育部100所布点监测高校,代表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的就业水平。为此,学校更加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校长陈晓斌多次在各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提高站位,精准服务,精准施策,高质量做好就业工作完成就业状况布点监测任务。致达集团作为学校的坚强后盾,不仅从集团内部挖掘岗位,还积极争取市委统战部、市教委、团市委、市就业促进中心、各行业协会、浙江商会等各级政府部门和合作伙伴的支持,陆续为我校2020届毕业生推荐用工企业109家,提供300余个工作岗位。

在下一步工作中,学校仍然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二级学院领导落实责任,学校相关部门分工负责、协同推进、全员参与,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充分体现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全力保障毕业生顺利毕业、更充分、高质量就业,在疫情大考中交上一份合格的稳就业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