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委领导来校检查指导疫情期间学校“专升本”招考准备工作

时间:2020-05-19浏览:1565

5月19日日下午,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处长丁良、考试院高招办主任刘学岚、学生处干部俞冶论一行专家组莅临我校,对学校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校长陈晓斌、副校长罗宁代表学校迎接检查,校办、后保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学生处等相关部处负责人陪同巡查。

检查组从校园国际交流中心西北入口处按学生返校标准进入校园,详细询问了学校上海市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情况。对校园考场、疫情防控及物资准备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在518会议室认真听取了学校的考试准备情况的汇报。

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处长丁良对我校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要求,对“专升本”考试的安排及考试疫情防控准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谈到,中侨学院今年是学校第一年参加“专升本”的招考工作,学校之前有丰富的专科层次的招考经验,对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的监测工作做的非常严谨。学校还是要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系,进一步细化工作机制,得到政府支持,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形成联动机制为考试保驾护航。

校长陈晓斌教授提到,学校思想上高度重视“专升本”考试疫情防控工作。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氛围,学校招生办公室、教务处、后勤保卫处提早携手、周密部署,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力维护此次考试治安秩序,提前组织召开了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制定了详细的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理突发预案,以会议及考前考务培训的方式对安保人员作进一步的工作要求,确保招生考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