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史教育” 不忘初心使命,党建引领 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时间:2020-05-19浏览:4101

5月19日上午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本科)党委班子成员赴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首场集体参观学习。

 平杰书记指出:当前正是党中央带领全国上下齐心合力奋力夺取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刻,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体现出显著优势,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今天我们齐聚历史博物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传达市教委工作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市委书记李强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上指出,上海要在学习“四史”上先行一步,学深一步。我校全体党员干部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按照市委、市教卫党委、市民办党工委的部署,深入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和有力举措,作为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我校党员干部在系统研读“四史”材料时,定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职业技术本科试点学校,党员干部们更应肩负使命,现在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关键时刻、学校事业发展的历史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们要干事创业起表率!

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宣誓厅,同志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站在学校疫情防控与推进事业发展双促进历史性阶段时刻,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本科)党委高度重视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教育作为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系统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成为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源头活水,成为中侨青年们战“疫”决胜斗志的不竭动力。

 

党员同志们通过参观,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新中国上海发展史,参观中大家对国歌,国旗和囯微与上海的情节历史以及影片上海1949--2019感触强、悟理深。跟随着讲解员,各位党员同志参观马家浜文化、崧泽文化、良渚文化和广富林文化等展示阶段,“古代上海”和“近代上海”展示上海从远古到近现代的历史,展现了“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背后上海人数千年来开拓进取的文化积累。

下午全体与会人员赴杨浦滨江公共空间(杨树浦水厂滨江段)参观学习。2019年1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来到杨浦滨江,对杨浦区科学改造滨江空间、打造群众公共休闲活动场所的做法表示肯定。“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总书记的话语成为城市建设者的指引。杨浦滨江被称为上海滨水“东大门”,其15.5公里的滨江岸线是黄浦江沿岸五个区中最长的。它见证了上海工业的百年发展历程,也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创造了工业史上众多“之最”,也留下大量珍贵的历史遗存。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了集体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