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信息与机电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线上座谈会

时间:2020-05-27浏览:314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学风好、教风正、管理严”的要求,为抓好学生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强化线上教学管理,做好在线教学质量监控,不断提高在线教学质量,学校决定进行为期一周的线上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信息与机电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各项工作安排,在教学副院长赵欣老师的召集下于5月26日19:00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教师线上座谈会,本学期所有任课老师出席,教学秘书陈露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由教学秘书陈露老师传达了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包括检查期间需要注意的重要时间节点,检查的形式、内容以及检查工作的要求,并将整理后的表格资料模板下发到学院工作群。

  接下来,就疫情期间线上教学遇到的一些问题和接下来期末考试方式、期末实训等老师们各抒己见,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针对部分学生没电脑的情况,有些老师提出建议是否在教学上布置不同的任务,考试出题类型上多考虑没有电脑的同学。关于期末考试,教学团队中的“技术专家”王伟骏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建议期末考试可以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如采用超星和问卷星平台导入题库实现期末考试的顺利完成。

最后,教学副院长赵欣老师对开学以来我院所有任课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梳理,对于接下来的期末考试我们不仅要做好线上考试的准备,还要在余下的几周教学任务里继续坚守岗位,提高教学质量,服从学校期末教学的安排,不遗余力,打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