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建工之星-孙靖】全力发挥共青团“五育人”作用

时间:2020-05-28浏览:661

孙靖,女,共产党员,学院分团委书记。

面对疫情防控,她立刻进入战斗状态,带头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措施,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带头发扬科学精神,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积极参加流动人口监测检查,用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彰显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面对团委工作,她牵头开展“疫情中的青春思考”主题团日活动、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等线上讨论活动,通过科学战疫、网络文创等形式,使同学们厚植人文情怀,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担当,有序平稳地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主题团课。

面对重点工作,她团结带领分团委投身学校申大、主题教育、依法治校等中心工作,结合专业特色,依托学院浓厚的工匠精神文化底蕴,围绕思政教育、组织建设、校园生活、实践育人、专业品牌、青春力量六个方面,将团学活动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在她的带领下,共青团“五育人”作用充分发挥,思政工作接地气入人心,青年团员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思想行动自觉,在决胜全面小康的行动中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